胜友如云

在“家”里,他们都“听”巧姐的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“家”里,他们都“听”巧姐的话



   何巧管辖的磁建村社区非常特殊,149名聋哑工人被集中安置于此。为了更好解决他们的需求,及时调解社区里的各种矛盾,何巧报了培训班每天坚持自学手语。为帮助聋哑群众建立相对固定的交流活动场所,2019年初,她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“巧姐无声警务室”,聋哑群众都“说”:“这里就是我们温暖的家!

 何巧管辖的磁建村社区非常特殊,149名聋哑工人被集中安置于此。为了更好解决他们的需求,及时调解社区里的各种矛盾,何巧报了培训班每天坚持自学手语。经过3个月的努力,不论入户调查还是调解纠纷,她都能和聋哑群众交流自如。社区居民也十分认同何巧,有什么想法都愿意找她“诉说”。

  为帮助聋哑群众建立相对固定的交流活动场所,2019年初,她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“巧姐无声警务室”,将原来不到10平方米的警务室拓建到近50平方米,根据聋哑群众需求特点,她还设置“调解室”“谈心角”“学习室”等功能区域,精心配备聋哑群众专用的助听器、手写板、急救药品等物品。聋哑群众都“说”:“这里就是我们温暖的家!”


评论